人生,本來就是一次旅行 人生,本來就是一次旅行 一般人看到身兼數職的我,聊起我的工作量,總以為我是一個標準的工作狂。由於工作如此忙碌,幾乎一個人要做三個人的工作,難怪剛認識我的人都十分好奇,想知道究竟有什麼祕訣。作好時間管理、以及經常旅行。時間管理,是一門重大的學問。認真講起來,三 禮服天三夜也講不完。把三天三 夜 要 交代的話,用兩個鐘頭講完,這也算是時間管理的成果吧!但是,時間管理的真諦,並不是要妳用最短的時間,做最多的事情。而是要妳選擇 對 的事情來做,甚至, 要妳少做一點不必或不該做的事情,把人生 景觀設計的每一分鐘過得 輕 輕 鬆鬆。做對的事情(Do Right Thing!),遠比妳把事情作對(Do Thing Right!),來 得 重要。前者,是指先選擇重要的事情來做。後者,是指做事情的時候要用正確的效率及方 法。當然,要先選擇重要的事情來做,然後才來講求正確的?辦公室出租觸v及方法。否則, 埋 頭 苦幹的結果,很可能到最後白忙一場,快要接近完成的階段時,才發現眼前的目 標, 並不是自己真正想要的。就像有人一旦陷入愛情,就千方百計研究談戀愛的方法,一心一意想要和對方天長 地 久,開始注重穿著打扮,蒐集報章雜誌上刊登最佳約會地點 酒店工作的資料,甚至鑽研一 些 小 奸小詐的偷心技巧。可是,到頭來卻仍失去這段愛情。原來,他一開始就找錯對 象、 愛錯人了。人生,雖然應該珍惜『過程』,但『結果』並非真的那麼不重要。畢竟,歲月匆匆, 年華有限,欲回頭時已是百年身,我們能浪費多少時間在不重要的事情上?又能 夠 承 受多 酒店工作少次的悔恨?出發之前,要先想好目的地。著手努力之前,也要先看清楚目 標。 這就是為什麼要『選擇重要的事來做』的道理。至於,什麼是重要的事?我想,這個答案完全視個人狀況而定,因人而異。只要是 對 妳達成人生目標與幸福有幫助的事,都可以算是重要的事。把大部分的精神,投 入在重要的事情上,盡量不 系統傢俱要浪費時間做無意義的事情,這就是做好時間 管理的起 步。旅行,又是另一種增進工作效能的祕方。知名的作家曹又方小姐、吳淡如小姐及褚 士 瑩先生,都是酷愛旅行的人。知己朋友都知道,『旅行』對我來說,就像是一帖兼具紓解壓力與快速充電的特效 藥。不論工作多忙,一年我總要出去旅行幾趟。每當心力快要被搾乾前,我就知 關鍵字廣告 道 該 去旅行了。每次旅行回來,我就像一塊吸水後的海綿,濕潤而飽滿,回到生命最 豐 盈 的狀態。在旅行中,可以釋放心中的許多負擔,並且接收到許多外來的新訊息,讓視野和心 胸 都變得更加開朗、豁達。旅行,不但能增廣見聞,同時也可以適當調劑工作與生 活 的 壓力。但是,旅行品質有好有壞,端看妳怎麼計畫、用什麼角度看待、與什麼個 租房子性 的 人伴遊,這些都會影響休閒效果。很多人說, 一次好的旅行是要靠機運。例如運氣不好就會遇到壞天氣、碰到扒手小 偷、飛機誤點、行程不順利‥‥‥幸運的話,一路上都會玩得非常愉快。但是, 我 到 覺得運氣不是最重要的,因為很多事情並不是操之在我。比運氣更重要的是,面對運氣的態度。無論是好運與壞運,把它當作是旅行中的驚喜,就算是令人很挫折的 租屋網 事, 也把它當作寶貴的學習經驗。妳會發現,事情沒有想像中的那麼糟。其實旅行不一定要出國,目的地也不一定是風景名勝,只要是離開家門、離開平常 的 生活空間,都可算是一次旅行。只要妳打開心靈的眼睛,放鬆情緒的神經,認真去感受、去體會,就算是從家裡慢慢散步到附近的小公園,都可以是處處有驚喜的旅 程。人生,本來就是一次旅行。只不過這趟旅行,只有起點,沒有回 帛琉程。  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33jivum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